关於司徒悦律师

司徒悦律师能为客户提供所有有关刑事法的法律意见。他有超过十六年刑事诉讼的经验,能够为客户在每一阶段的司法程序中提供指引。司徒律师於一所知名於刑事辩护的律师事务所成为见习律师後,於二零零八年成为该行合夥人。於二零一四年八月,司徒律师与麦乐贤律师及周绰莹律师创立麦乐贤、周绰莹、司徒悦律师行

司徒律师曾在各种类型的刑事案件替客户辩护,他的执业範围涵盖广泛,由量刑较轻的遊荡罪以至严重的强姦罪他也能处理。司徒律师经常在不同级别的法院代表客户。近年他主要处理一些複杂的白领刑事案件(White Collar Crime)及与證劵交易(SFC)有关的案件。他被Who’s Who Legal Business抽选为最优秀商业刑事抗辩律师,以表彰他在香港白领犯罪辩护方面的工作。 此外, 司徒律师亦於2019年被Doyle’s 2019 Guide选为卓越超群的香港刑事律师。

为了进一步发展他的法律业务,司徒律师於2018年被西澳州最高法院取录为当地的律师。

近年他主要处理一些複杂的白领刑事案件(White Collar Crime)及与證劵交易(SFC)有关的案件,其中包括以下例子:-

廉政公署调查及检控

廉政公署主要调查涉及私人公司或公共机构的贪污个案。司徒律师有处理廉署调查及检控的丰富经验。他曾负责一宗受到高度关注且审讯历时九十日的案件,HKSAR v Tse Sui Luen(DCCC 350/2006). 该案件亦涉及到美国法院搜集证据。他亦曾负责另一宗案件 HKSAR v Lee Kai Wai DCCC 1012 of 2007 ,於该案中区域法院最後裁定该客户面对的各项控罪均无需答辩。

廉政公署在《防止贿赂条例》赋予廉政公署广泛的特殊权力。司徒律师除了在法庭审讯有丰富的经验外,他亦常就以下事项,向客户提供法律意见:-

  • 根据《防止贿赂条例》第17B及17BA条,廉署可向裁判法院申请要求被拘捕人士交出旅游证件。该项申请可以在该人士被检控前提出。司徒律师曾成功替他的客户从廉署取回旅游证件。

  • 司徒律师也曾协助被廉署根据《防止贿赂条例》第14条要求提交有关物业资料的陈述书(Statutory Declaration)的客户。

请参阅廉政公署.

证监会刑事调查及检控

於二零零三年实施的《证劵及期货条例》引入了双重监管制度,证监会能使用民事制裁以及刑事检控打击市场失当行为。根据《证劵及期货条例》第184条,如受调查人於接受证监会问话时,没有提供答案予证监会调查员所提出的问题,他已犯了刑事罪行。司徒律师在陪同客户出席证监处问话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亦能为客户提供有需要的指引。 他曾在一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虚假交易案件担任指示律师(instructing solicitor) - HKSAR v Fu Kor Kuen Patrick and Lee Shu Yuen Francis FACC 4 of 2011,最後该客户在终审法院被判无罪释放并成功取得讼费。

请参閲证监会(SFC).

洗黑钱

洗黑钱 是司徒律师其中一项最常处理的控罪。他能为客户在最初期的冻结财产阶段至更後期的调查中提供法律意见。如果你不能存取你在香港的银行账户,这表示你的账户可能已被一个由香港警队及海关聨合管理的联合财富情报组(JFIU)冻结。司徒律师曾经成功协助他的客户解除JFIU 对他们的户口冻结。同样地,如果你的资产受限於法庭颁布的限制令,司徒律师也可以在这方面协助你。

如你被正式落案起诉洗黑钱,司徒律师可协助你抗辩。倘若你不幸被定罪,司徒律师可就其後的财产充公聆讯(Confiscation Hearing)向你提供法律意见。

如果你怀疑自己因不知名的原因拥有一笔来自洗黒銭活动的金钱,司徒律师亦可为你提交可疑交易报告(Suspicious Transaction Report STR)及在过程中为你提供法律意见。

请参閲洗黑钱

海关 - 打击冒牌货品的调查

司徒律师除了能协助被海关检控的人士辩护外,亦能替客户向海关提出投诉 。如今知识产权益发被受重视,最近司徒律师协助一着名手机制造商处理了一起有人抄袭他们产品的事件。为此,他组织了一队私人调查员,并和海关部门合作调查在香港及中国大陆的冒牌货品活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多名涉案人士在香港被捕及定罪。

请参阅 海关的调查及检控.

刑事相互法律协助及引渡条例

香港已经与多个国家就搜集及交换资料以制止犯罪活动签署合作协议。外国可以要求香港政府限制和冻结犯罪人士在香港的资产。 司徒律师曾为一些资产在香港被限制的国际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法律意见。

请参阅 涉及其他司法管辖区的事宜.

签保守行为 (Bind Over)

司徒律师亦经常代表被检控的客户与律政司交涉,说服控方以签保守行为(Bind Over Order)模式来处理该案件并撤销控罪。请参阅签保守行为

更多关於司徒悦律师
  • 商学学士主修信息管理与会计 (西澳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 屯门区幼稚园校长会义务法律顾问

    Eric Seto

    联络资料
    • 地址 : 香港金钟道八十九号力宝中心第二座二十一楼二一零七室

    • 办公室电话 : +852 3905 1333

    • 24小时紧急热线 : +852 5308 8883

    •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 传真 : +852 3158 0898

    • 办公时间 :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 时至下午 5 时 30 分

    我们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