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司徒悅律師

司徒悅律師能為客戶提供所有有關刑事法的法律意見。他有超過十六年刑事訴訟的經驗,能夠為客戶在每一階段的司法程序中提供指引。司徒律師於一所知名於刑事辯護的律師事務所成為見習律師後,於二零零八年成為該行合夥人。於二零一四年八月,司徒律師與麥樂賢律師及周綽瑩律師創立麥樂賢、周綽瑩、司徒悅律師行

司徒律師曾在各種類型的刑事案件替客戶辯護,他的執業範圍涵蓋廣泛,由量刑較輕的遊蕩罪以至嚴重的強姦罪他也能處理。司徒律師經常在不同級別的法院代表客戶。近年他主要處理一些複雜的白領刑事案件(White Collar Crime)及與證劵交易(SFC)有關的案件。他被Who’s Who Legal Business抽選為最優秀商業刑事抗辯律師,以表彰他在香港白領犯罪辯護方面的工作。 此外, 司徒律師亦於2019年被Doyle’s 2019 Guide選為卓越超群的香港刑事律師。

為了進一步發展他的法律業務,司徒律師於2018年被西澳州最高法院取錄為當地的律師。

近年他主要處理一些複雜的白領刑事案件(White Collar Crime)及與證劵交易(SFC)有關的案件,其中包括以下例子:-

廉政公署調查及檢控

廉政公署主要調查涉及私人公司或公共機構的貪污個案。司徒律師有處理廉署調查及檢控的豐富經驗。他曾負責一宗受到高度關注且審訊歷時九十日的案件,HKSAR v Tse Sui Luen(DCCC 350/2006). 該案件亦涉及到美國法院搜集証據。他亦曾負責另一宗案件 HKSAR v Lee Kai Wai DCCC 1012 of 2007 ,於該案中區域法院最後裁定該客戶面對的各項控罪均無需答辯。

廉政公署在《防止賄賂條例》賦予廉政公署廣泛的特殊權力。司徒律師除了在法庭審訊有豐富的經驗外,他亦常就以下事項,向客戶提供法律意見:-

  • 根據《防止賄賂條例》第17B及17BA條,廉署可向裁判法院申請要求被拘捕人士交出旅遊証件。該項申請可以在該人士被檢控前提出。司徒律師曾成功替他的客戶從廉署取回旅遊証件。

  • 司徒律師也曾協助被廉署根據《防止賄賂條例》第14條要求提交有關物業資料的陳述書(Statutory Declaration)的客戶。

請參閱廉政公署.

證監會刑事調查及檢控

於二零零三年實施的《證劵及期貨條例》引入了雙重監管制度,證監會能使用民事制裁以及刑事檢控打擊市場失當行為。根據《證劵及期貨條例》第184條,如受調查人於接受證監會問話時,沒有提供答案予證監會調查員所提出的問題,他已犯了刑事罪行。司徒律師在陪同客戶出席證監處問話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亦能為客戶提供有需要的指引。 他曾在一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虛假交易案件擔任指示律師(instructing solicitor) – HKSAR v Fu Kor Kuen Patrick and Lee Shu Yuen Francis FACC 4 of 2011,最後該客戶在終審法院被判無罪釋放並成功取得訟費。

請參閲證監會(SFC).

洗黑錢

洗黑錢 是司徒律師其中一項最常處理的控罪。他能為客戶在最初期的凍結財產階段至更後期的調查中提供法律意見。如果你不能存取你在香港的銀行賬戶,這表示你的賬戶可能已被一個由香港警隊及海關聨合管理的聯合財富情報組(JFIU)凍結。司徒律師曾經成功協助他的客戶解除JFIU 對他們的戶口凍結。同樣地,如果你的資產受限於法庭頒布的限制令,司徒律師也可以在這方面協助你。

如你被正式落案起訴洗黑錢,司徒律師可協助你抗辯。倘若你不幸被定罪,司徒律師可就其後的財產充公聆訊(Confiscation Hearing)向你提供法律意見。

如果你懷疑自己因不知名的原因擁有一筆來自洗黒銭活動的金錢,司徒律師亦可為你提交可疑交易報告(Suspicious Transaction Report STR)及在過程中為你提供法律意見。

請參閲洗黑錢

海關 - 打擊冒牌貨品的調查

司徒律師除了能協助被海關檢控的人士辯護外,亦能替客戶向海關提出投訴 。如今知識產權益發被受重視,最近司徒律師協助一著名手機製造商處理了一起有人抄襲他們產品的事件。為此,他組織了一隊私人調查員,並和海關部門合作調查在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冒牌貨品活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多名涉案人士在香港被捕及定罪。

請參閱 海關的調查及檢控.

刑事相互法律協助及引渡條例

香港已經與多個國家就搜集及交換資料以制止犯罪活動簽署合作協議。外國可以要求香港政府限制和凍結犯罪人士在香港的資產。 司徒律師曾為一些資產在香港被限制的國際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法律意見。

請參閱 涉及其他司法管轄區的事宜.

簽保守行為 (Bind Over)

司徒律師亦經常代表被檢控的客戶與律政司交涉,說服控方以簽保守行為(Bind Over Order)模式來處理該案件並撤銷控罪。請參閱簽保守行為

更多關於司徒悅律師
  • 商學學士主修信息管理與會計 (西澳大學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 屯門區幼稚園校長會義務法律顧問

    Eric Seto

    聯絡資料
    • 地址 : 香港金鐘道八十九號力寶中心第二座二十一樓二一零七室

    • 辦公室電話 : +852 3905 1333

    • 24小時緊急熱線 : +852 5308 8883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 傳真 : +852 3158 0898

    •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 30 分

    我們的位置